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

[故事]賣梳子給和尚

版主:也許有些人看過,但我是第一次看,也被人類創意的無極限所震聶~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。


[賣梳子給和尚 ?]
  有一家營運相當好的大公司,為擴大經營規模, 決定高薪招聘業務主管。
  廣告一打出來,報名者雲集。 面對眾多應聘者, 招聘主試者說: 「相馬不如賽馬,為了能選拔出高素質的人才,  我們出一道實踐性的試題:  就是想辦法把木梳賣給和尚。」
   絕大多數應聘者感到困惑不解, 甚至憤怒: 出家人要木梳何用? 這不明擺著拿人開玩笑嗎? 於是紛紛拂袖而去, 最後只剩下三個應聘者:甲、乙和丙。
  主試者交待: 「以十日為限,屆時向我彙報銷售成果。」
   十天一到。

  主試者問甲:「賣出多少把?」 答:「1把。」
  「怎麼賣的?」
  甲講述了歷盡的辛苦, 遊說和尚應當買把梳子,無甚效果,還慘遭和尚的責罵, 好在下山途中遇到一個小和尚一邊曬太陽,一邊使勁撓著頭皮。 甲靈機一動,遞上木梳, 小和尚用後滿心歡喜,於是買下一把。

   主試者問乙:「賣出多少把?」 答:「10把。」
  「怎麼賣的?」
   乙說他去了一座名山古寺, 由於山高風大,進香者的頭髮都被吹亂了,他找到寺院的住持說: 「蓬頭垢面是對佛的不敬。應在每座廟的香案前放把木梳,供善男信女梳理鬢髮。」 住持採納了他的建議。那山有十座廟, 於是買下了10 把木梳。

   主試者問丙:「賣出多少把?」 答:「1000 把。」
   主試者驚問:「怎麼賣的?」
   丙說他到一個頗具盛名、香火極旺的深山寶剎,朝聖者、施主絡繹不絕。 丙對住持說:「凡來進香參觀者,多有一顆虔誠之心,寶剎應有所回贈,以做紀念, 保佑其平安吉祥,鼓勵其多做善事。 我有一批木梳,您的書法超群, 可刻上『積善梳』三個字,便可做贈品。」
  住持大喜,立即買下1000 把木梳。 得到「積善梳」的施主與香客也很是高興, 一傳十、十傳百,朝聖者更多,香火更旺。

  心田小語﹕ 把木梳賣給和尚, 聽起來真有些匪夷所思, 但在別人 認為不可能的地方 開發出新的市場來, 那才是真正的業務高手。 不同的思維, 將引領著不同的作法, 導致不同的結果。

單車天使的祝福

取得嵌入碼
轉載自<一萬個鼓勵大募集,讓單車天使帶著一起環島~>
  天使即將展翅飛翔*請給天使一些溫暖的掌聲
  雲林信義育幼院的30位可愛的小朋友們,繼去年的環島之旅後,在今年的7月1日,要靠著自己雙腳的力量,完成一段長達21天,共1,100公里的單車環島旅行。為了這段美麗的飛翔旅程,從4月起小朋友們就利用週末的時間不斷的練習,希望能夠讓這段『單車天使‧飛翔吧』的旅程待做最完整的準備。

  現在我們急需你的鼓勵,讓這些正在準備飛翔的孩子們感受到你最溫暖的掌聲與支持,我們要在6月20日前募集一萬個鼓勵,參予此活動後,您的照片就會列在鼓勵天使飛翔名單當中,我們會將所有此活動參予者的照片做成Mosaik海報並將所有鼓勵的話整理成冊,親自送至雲林信義育幼院給所有的單車天使,讓群勇敢的天使們帶著這些溫暖的鼓勵展開環島的旅程。

  快邀請你的朋友一起給這群勇敢的天使們多一點的掌聲吧!!

  填完問卷後,請按下『邀請朋友』,邀請一位朋友一同幫這群勇敢單車天使加油打氣,待你邀請的朋友也完成問卷後,小朋友就可以看到你的照片出現囉!
  財團法人雲林縣私立信義育幼院http://www.xinyi.org.tw/
幸福點點名 - 一萬個鼓勵大募集,讓「單車天使」帶著一起環島!

funP-本日最Hot文章

手創.塗鴉.設計.詩文.攝影

[戲劇.舞台.空間規劃]

最新電影相關文章

黃玠-香格里拉 作詞:黃玠 作曲:黃玠
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
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
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
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
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
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
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
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
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
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
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
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
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

親近大自然的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