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拍完了~狀況外的導演~

  11/14早上來,發現主角們帶好衣服了,yumy搬來好重的燈光....天啊~你們昨天不是才在喊累,想休息一天的嗎?怎麼又馬上不怕吃苦的要投入下一場戰鬥呢?
  大家都準備好了~攝影師有前一天的實務經驗,所以也對掌鏡得心應手了~導演呢?還在研究分鏡..攝影機位置..動線規劃...(就是還沒準備好的意思啦~)
  好吧~快速擬定策略(還好前一天沒偷懶,有做毛片剪輯功課),洽商場地(謝謝可愛貼心的怡客妹妹們)、借攝影機及充電(謝謝盡責的助教,雖然被他發現我對機器的笨拙...)、和攝影師開會(淑琴,我雖不太會主導,但我相信專業,妳很棒的,要學會像跟我開會這樣去表達自己哦!我全靠妳啦~)、和yumy討論佈場及餐點、採購器材(延長線及反光板)以及延後企劃書底定日的排程(yumy總是沉靜又溫柔的給予我心的安定,再混亂的情況有她及她的執行力在,就心安了...好愛妳)、和演員們開會看毛片做簡短指示(雅雅和浩浩,你們的自然生動以及超級敬業,總是使拍攝順利,也使畫面又更豐富許多,超出我想像的好~夫復何求啊).發哥口才犀利又幽默,讓開拍前的我心情放鬆許多.而且他盡責的提著很重的燈光,還陪我們到好晚(真是辛苦他老人家了,感動...).石頭(星星)的放手,讓我提起勇氣聚焦,他讓我知道不管如何(不管拍多爛),過程最重要,他一直支持著我們,給予能量.他的存在及許多的建議,使我的學生作品生色許多.(超強團隊組合,就算導演在狀況外,好像還是完成了令人期待的好作品哦!!)
  忙到9點多時,人群散去,我以為有人會喊累,卻是...堅定的神情,不放棄的眼神...好吧!導演吸口氣再往下走...到了11點多...導演喊"這是最後一鏡哦..再拍就沒車回家了..."...結果...在演員及攝影的要求下,又一鏡一鏡修正重拍,沒有人想中斷.
  終於要回家了,也沒人打算先走,堅持一起去還機器...堅持要參予到最後一刻...看到雅雅攤在椅上,真覺得對不起她...一遍遍重來,大多是她喊的...浩浩也是...叫我怎能不欣賞他們呢?
  夜深了,希望大家有個好眠,辛苦了,這兩天....

  後製及企劃書....呵~呵~呵~另一波高潮就要展開,敬請期待..

2 回應:

Yumy 提到...

蝦咪??!!那麼晚睡??!!
果然也是仙界之ㄧ呀~~~~
大家都很棒的!!!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後製及企劃書....呵~呵~呵~另一波高潮就要展開,期待中..

funP-本日最Hot文章

手創.塗鴉.設計.詩文.攝影

[戲劇.舞台.空間規劃]

最新電影相關文章

黃玠-香格里拉 作詞:黃玠 作曲:黃玠
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
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
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
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
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
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
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
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
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
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
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
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
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

親近大自然的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