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畫平面圖...希望給小朋友一個好的閱讀空間

  今天睡到日上三竿...做什麼大事業嗎?也沒有,看書上網和亂畫一通,就摸魚摸到早上4點...
  下午去環亞IKEA逛,室友想把客廳改成讓常來的小朋友有一個專用的閱讀區,所以一些老舊的大型家具要清掉,換成移動組裝方便又清爽外型的櫃子,於是找我去找家具及找靈感.

  IKEA逛下來的心得是,就算不買,到賣場逛一逛滿足一下對家居生活的想像,也是不錯~
  我有個怪癖,看到馬克杯或廚具之類,會轉換到敗家模式,幸好今天另有任務,才沒太衝動,但每次一畫圖就拼命喝咖啡的怪癖也有點令自己無奈啊~

  IKEA的家飾比較偏重短期使用,移動方便,外型及功能設計多樣的定位,應該很適合租屋族使用,如果一買就不換不移動的使用者,還是建議找材質好的家具,耐重耐用,以免得常常維修或更換~
  逛完後己下午4點,餐廳擠滿了人在吃(?)餐,我們找了位置討論,圖一張一張改,概念愈來愈清楚,共識也有了,再來就剩說服的工作給室友去傷腦筋了~

  創意需要圖像來溝通,否則別人永遠不懂你想表達什麼.而大陸有位插圖家"子彈",他也認為"準確",會讓意像更吸引人.

  我想努力.但好像還差好遠好遠啊~

4 回應:

天馬工坊 提到...

文琦的努力及能力是大家都看得見的,說真的,文琦的部落格整理得井然有序且甚具美感,我可是每天都會來逛個好幾回的喲!呵呵!

stbyin 提到...

為何妳家有小朋友出沒?
該不會是無牌開業吧!(驚)

Unknown 提到...

那ㄍstbyin...
你弄錯囉
是和阿瓜一樣吧

to文琦
謝謝你
阿瓜要帶小瓜一起去囉

匿名 提到...

哇哩....傻眼!!!!
學姐和阿瓜的想像力....真是....
文琦是指佛堂的小朋友咩....
雖然她常坐博愛座....常摸摸肚子....

funP-本日最Hot文章

手創.塗鴉.設計.詩文.攝影

[戲劇.舞台.空間規劃]

最新電影相關文章

黃玠-香格里拉 作詞:黃玠 作曲:黃玠
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
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
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
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
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
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
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
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
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
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
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
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
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

親近大自然的最新活動